kuppy

wb:草莓牛奶布叮

走灰/化猫

OOC预警!!!!!


又短又不好看。






竹青城里有户富贵人家,里头主公原是做官的,后来因为官场险恶加之发妻早亡,抑郁之下辞了官离了京城来到了这名不见传的竹青城。


发妻离世之际,只留下一小公子,当时小公子不足五岁,小小年纪便没了娘亲,当爹爹的自是不忍,过了五六年才物色了一位贤惠温柔心思细腻的女子继弦。


此后几年里,府中又多了一位小姐一位小公子。这以前的小公子便成了大公子。


大公子平时极其喜爱自己的两个弟弟妹妹。两个豆丁大点儿的小孩倒是也不怕这个大自己十四岁的兄长。


大公子长相清秀,为人如他父亲一般宽厚待人,性格也是成熟稳重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城中许多阁内小姐倾心于他,可惜,这大公子自成年起便随他母亲一般疾病缠身,请了大夫看了多次,也没有成效,久治不好。


主公曾为儿祈福去过庙寺一趟,今日出来的时候却碰见一个光头溜溜的人,拦住了主公,嘀嘀咕咕说什么自会有贵人相助,自会有贵人相助……


主公看着这人不修边幅的瘦削脸庞,以及那副锻炼的无比精实的身躯,竟是粗衣麻布也不掩风度,俨然有如一名修行不懈的苦行僧。


主公本还想跟这位苦行僧再多谈谈,这苦行僧便要了主公的下人手里捧着的一把折扇,又伸开手示意再来根毛笔,下人急匆匆的又捧了只毛笔回来,这苦行僧在折扇背面哗哗画了几下,但见一黑猫息于画中,倒像是活了一般,主公捧着这折扇上的画端详了许久,再一抬头那苦行僧早已自行离去。


当天晚上,主公的亲友胜田家的开设宴席,邀请几人来参加。


因为只请了至交好友,虽也有人携带家眷前去,但到场的人并不多。


本来,主公打算回去后就告知小儿,可奈何有要事缠身,只匆匆告诉大公子代他前去赴宴,本来大公子打算只身前去的,但他两个弟弟妹妹缠他缠的紧,便左手抱一个右手牵一个,又叫了一名下人跟从。


去了后,大公子便代父亲赔了句不是。



大公子自席间坐下,将两个小孩又搂在怀里,逗他俩玩。


而后不久,便听到一阵喧闹声,是胜田家的小姐,胜田家把这个唯一的孩子当眼珠子一般疼,可是却又将她当男子般带大,女子该会的,她只略懂皮毛,可男子学的骑马射箭确实精通。


见她一身男子劲装,长发束起,乍一看如男子般英气勃发,她将弓拉满,瞄准,关键时刻却看见有个亮亮的东西,倒像是野兽的眼睛般盯着她,她心下一紧射出一箭,却正中靶心。


箭刚落,邻座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年轻男子便发出阵阵惊叹,胜田叶菜子闻声看去,只觉他俩甚是有趣,不由的便双颊飞红。复又看到大公子,嘴角勾起一笑,将弓箭交于下人手中,便步伐轻快的走到大公子身后拍了拍他肩膀。


“灰二哥……”


清濑灰二被人轻拍了下肩膀,回过头便看见叶菜子甜美可爱的脸蛋。


两个小豆丁倒是不见外,争着要让姐姐抱。


这两人说起来也是青梅竹马,两人父亲曾一起在朝为官,又一起辞了职来了着竹青城。可惜两人感情如兄妹般亲近却并无爱慕之情。


正在两人相谈甚欢之时,清濑灰二察觉脚边有毛茸茸的活物在蹭他。




低头一看,是只黑猫。一双黑色的眼睛乌溜溜的发亮。


“呀!方才射箭时看见的东西就是它。”叶菜子蹲下身将这猫抱了起来。



清濑灰二看着这猫朝他歪了歪头,跟个小人儿似的。就也朝它歪了歪头,然后黑猫喵呜叫了一声,跟个找人抱的小孩似的,伸出前爪也去抓清濑灰二。



清濑灰二伸出手去把他抱在怀里,旁边两个小孩也要过来看看,瞅个新鲜。



黑猫在清濑灰二怀里倒还老实,舔了舔前爪就窝在怀里不动,尖锐的小爪子紧紧抓住清濑灰二的衣角。




“它倒是喜欢你,也算与你有缘,也是喜欢就抱回家养着玩儿去。”叶菜子摸了一把黑猫的毛发便站起身来,“行了,我也累了,先回屋去了,你呢,在这里吃好喝好。”说完便跟另外两个小孩又告了别,走了。



回去的时候,大公子还是左手抱一小孩,右手牵着个,这猫倒挺聪明,乖乖的跟在后头走,本来打算叫下人抱着,可这猫一到别人怀里便龇牙咧嘴好不威风。




等到晚间歇息时,主公才回来,看见在院子里头一会儿爬上高墙一会儿跳上树干。



主公问过今日跟大公子出去的下人后,心下了然,暗道一声“倒是有缘……”



大公子见那猫到处瞅瞅看看的,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,等了许久也不回来,便问下人,黑猫去哪儿了?话音刚落,猫儿便兀自跳了回来,窝进大公子旁边。




这猫不好好睡觉老是拿尾巴扫过大公子的脸,大公子瞅准时机轻握住它的尾巴,从根部拢到尾端,猫也不介意还伸了个懒腰离大公子更近了些。



大公子在此前从未养过活物,今日见这小东西甚是喜爱,就势把它提溜起来,跟自己盖一个被子。



大公子一早起来就吩咐厨娘准备一条鲜活的鱼,厨娘还以为大公子终于有了胃口,便清蒸了一条大鱼,鱼端上来的时候倒让清濑灰二哭笑不得,将鱼最肥美的地方夹下来五六块放在给黑猫准备的小碟里。



黑猫喵呜一声就欢快的吃了起来。



清濑灰二看它吃的高兴就慢慢抚摸它毛茸茸的背。




此后,大公子出行去哪儿都带着它,衣食住行皆有它跟随。




有一次这黑猫跟他堵了气,大公子便在吃午饭时给它喝了一小点烧酒,黑猫舔了一口便嫌弃的后退一步。






府中人见大公子这样倒也高兴,尤其是主公,看着大公子最近越来越有精神气。




平日里黑猫仗着有大公子宠爱,特别喜欢在厨房里跑,打翻了汤汤水水。



就这么过了两年,本以为大公子病情有所好转,谁知晌午时分,大公子突然晕倒在屋内,还是黑猫先发现的,用分了叉的尾巴扫了扫他的鼻子,见他没有像平时那般起来抓住自己的尾巴教训自己,就跑出去咬了一个下人进来。



等大公子醒来时,见主公眉头轻皱,面上似有乌云密布,便心下了然自己怕是时日不多了。



黑猫跳上来舔了舔他的脸,就窝在胸膛不动了,大公子抱着它没有说话。



今日过后,大公子还是似往常般阅书,种花,在府中走走。只是身边没了黑猫的踪影。






过了几日,府上来了个有学识的俊朗年轻人,自称是大公子旧识,大公子好奇哪个旧识来看望自己。





一见,不认识。





谁知那年轻人不言不语的冲上来握住大公子的手腕不放。


大公子微怒,岂料年轻人突然喵呜一声冲他眨眼睛。





大公子从不信这鬼神之说,就算是想到自己死后,也觉得没有来生这一说今日见到了,倒是觉得这世上真是什么都有。




这年轻人开口问道:“你可愿随我一同离去?”



大公子问他:“去往何处?”






三日后,大公子夜间便没了声息。





当天晚上府中的杂役干杂活时看见有趣的一幕,两只猫在屋顶上走着,一只黑猫身姿矫健,而另一只明明个头不小却像刚出生的幼猫般走不稳路,起初黑猫还顾着它走走停停的,后来似乎实在看不下去,走到它身边舔了舔耳朵,便像母猫叼幼猫般叼起跟自己个头一般大的猫,跳下高墙,朝府外走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实我只想写走喵喵叼灰喵喵的,结果写了这么个不明所以的沙雕文。     orz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