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ppy

wb:草莓牛奶布叮

个人向整理


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了?


仅仅是我个人喜欢的片段,不喜勿喷。谢谢(^V^)






“你喜欢跑步?”

男子骤然止步不动,冲着清濑摆出一种既困惑又愤怒的表情。那双蕴含着激昂热情的乌黑眼眸,闪着纯净的光芒反问清濑。

——你自己呢?你有办法回答这种问题吗?

那一瞬间,清濑顿然了悟。假如这世上有所谓的幸福或至善至美,那么,这个男人,就是我心中的真善美。

震撼清濑的那道信念之光,此后仍将永不止息地照亮他的心坎,恰似灯塔照射在漆黑的暴风雨海面上。那束光芒,将永远引领清濑向前迈步。

朝朝暮暮,直到永远。


【ok,get到了真善美一词,满分作文了,可以可以,还朝朝暮暮,直到永远。很好。】


一名年轻男子正骑着带篮子的女式脚踏车,直直朝他而来。由于夜色太暗,阿走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他似乎不是那家便利商店的店员。他不只没围着围裙,还穿着一件类似棉袄的外套,踩着踏板的那双脚上则只套着保健拖鞋。


阿走偷瞥男子一眼,只见他相貌清秀、顶着一头湿发,看起来像刚洗完澡似的。


【那天第一次见你,洗完澡骑着车子还穿棉袄。】


男子慢慢将手伸向阿走包裹在牛仔裤下的小腿。管他是变态还是什么,随便啦,懒得理他了——阿走豁了出去,任凭男子抚摸自己的脚。他实在渴得不得了,把男子买来的茶一饮而尽。


【为了一瓶饮料就出卖自己的小腿吗?还好这是清濑要是真的变态怎么办?】




阿走忙要起身,清濑却不肯放过他,伸手揪住阿走的衬衫下摆,硬是把他拽回自己身边。


【揪衣摆。】



阿走心想,能让这对双胞胎怕成这幅德行,灰二学长一定是这座竹青庄的老大。


【清濑灰二获得‘竹青庄老大’一称。】



“灰二学长一个人负责做饭?”

“只是些简单的菜色而已。中餐每个人各自解决,如果当天不需要吃早餐和晚餐,必须在前一天告诉我。”


【简单的菜色要做十人份啊!还早餐和早餐,二十份啊!!!!】



清濑卷起右脚裤管,揉了揉小腿肚。阿走看到他的膝盖到小腿上半部之间,有一道手术留下的疤痕。


【灰二和的疤也超性感!!!!想舔。】


“灰二哥,我问你个问题,”阿走一边跑,一边提出心中的疑问,“为什么你要把塑料袋绑在尼拉的脖子上?”

“因为我懒得拿。”

青濑回答,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他说话时永远不带一丝迟疑。

这算什么理由啊?阿走不禁同情起尼拉。狗儿的嗅觉比人类敏锐得多,把排泄物挂在他鼻子前,根本就是在整它嘛。


【尼拉做错了什么,要这么对尼拉。】



而阿走,也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选完课后,很快认识了几个朋友。因为他没钱,所以每天忙着混进不同的迎新会,骗免费的酒喝。


【阿走你……】


清濑到底把跑步当成什么了?

那时候带我来竹青庄,原来是有这个企图?到头来,灰二哥跟高中那些只会称赞我跑得快的人也没两样!

阿走气归气,却没办法掉头就走。


【以后你会发现灰二哥是最适合你的。】



清濑坐在阿走一旁剥着花生壳,剥好的花生全放到盘子上,一脸看起来非常满足的样子。

“吃吧。”稍微歇息后,清濑端起盛着烧酒的杯子,另一只手把盘子推向阿走。

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阿走平静地问清濑。

“是啊,别客气。”

“我不是在说花生。灰二哥应该很清楚,这根本是个愚蠢的赌注。”


【灰二哥真的巨人妻了。】



为跑步而生的阿走,以及很清楚“想跑却不能跑”有多痛苦的清濑。这两个对跑步怀抱无比热情的的人,一定能影响彼此,抵达大多数人难以窥见的至高境界。


好久没跟别人一起跑步了。然而,到最后还是得自己一个人跑。人毕竟无法与别人共享速度与节奏,这一切只属于自己。


“你以为煮饭的人是谁?”

是清濑。这个竹青庄的支配者,不只帮大家拟训练计划,也一手包办众人的伙食。


【恭喜灰二哥又获得“竹青庄支配者”一称。】



“尼古学长,今晚要不要跟我一起跑?”

“你干嘛,突然像在跟我搭讪一样?”

这时,略微跑在两人前头的阿雪突然回过头,顶着一张有如钢铁面具的扑克脸,皮笑肉不笑地说:“你要带人家去哪里玩呀,达令。”


【有点想站尼雪。】



清濑一丝不苟的性格在烹饪上也发挥得淋漓尽致。早在练习开始前,他就已经把洋葱煮到软烂,然后加入阿走买来的各种市售咖喱块,调和成独家口味。


【人妻无误。】



“灰二哥应该都知道吧?你听过我在高中时的风评吧?”

“你是指跑的很快这件事?”

“那是好的风评。我说的是……”

“阿走,”清濑打断阿走的话,“你听好,过去和风评都是死的,但你是活的,不要被他们影响,不要回头。你要变得比现在更强。”

然后,清濑一边嚷嚷着痛,一边挺直膝盖站起身。阿走和尼拉仰望清濑,只见他头顶上的春季星座有如一顶尊贵的王冠,兀自闪耀光芒。


【呜呜,连尼拉都看到了清濑散发的光芒。】



“听说开车技术很逊的男人,‘那里’也一样很逊哦。”

【公然开车。】




阿走也是竹青庄的一分子,所以也跟其他人一样受制于清濑的威严和厨艺,气势顿时少了大半,像只乖顺的狗儿一样向清濑道歉。

【小狗狗阿走】



阿走正要追上去,清濑却一把紧紧抓住他的衣服下摆,逼他停步。

“想不到你那么好斗。”

阿走整理好被清濑拉松垮的队服,又说了声“对不起。”


【揪下摆+1】


“你认识灰二哥?”

“我对他了如指掌,也知道他如果处在最佳状态,跑出来的成绩绝不只这样,”六道大的和尚说“你最好多留意他一点。你们不是想一起挑战箱根驿传吗?”

六道大的和尚走下颁奖台,抬头挺胸大步离去。一群穿着紫色队服的六道大学队员在入口处迎接他,整齐划一地低头大喊:“学长辛苦了!恭喜学长!”

“干嘛搞的跟大哥出狱一样,”阿走低声骂道“管你什么人物,自以为懂很多是吗?”


【阿走不要生气啊!这算是见到伪情敌的反应吗?】



阿走拿着毛巾擦拭被雨淋湿的头发,乖乖在清濑对面坐定。

【阿走面对灰二哥永远都乖乖的。】




阿走垂下头,端详着清濑的睡脸。他好后悔,也觉得自己很没用。连六道大学的藤冈都看得出清濑身体不适,他却完全没有发觉。


“你太厉害了!简直称的上怪胎。”城次忍住笑意。

怪胎你个头!阿走有点生气但看到连清濑都点头表示认同,也只好按捺住怒气不发作。


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阿走的态度十分坚决。只要扯到跑步,他一向不服输。

“怎么,一大早就这么精神。”

尽管嘴上猛嘀咕,竹青庄的成员还是跟着阿走向前跑。

“你们不用管阿走,照着自己的步调跑。”

阿走听了不禁扬起嘴角。果不其然,清濑嘴上说不要理阿走,自己却立刻追了上来。


【口是心非。还有,阿走你笑什么嘛!】



这次真的要走了——清濑撂下这句话立刻把阿走推向林中小径。阿走的T恤下摆被清濑揪得紧紧的,只好跟着他一起往前走。


【揪下摆+2】


“对不起,灰二哥。”

“你没必要跟我道歉。”

他果然还在气头上,阿走左思右想,重新选了另一句话。

“谢谢你,灰二哥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清濑说。

清濑脸庞的线条比刚才柔和多了。阿走这才明白,原来这种时候只要道谢就好了。灰二哥刚才站出来维护我!阿走心中的愤怒与烦躁逐渐退去,心情轻松了不少,开始迈开大步向前跑。

“你回去后先放洗澡水。”清濑说。

阿走举起一只手,表示自己听到了。


【阿走:灰二哥维护我,开心!】



阿走,果然只有你。只有你可以这样体现跑步的真貌。能够鞭策我,让我见识到全新世界的人,只有你,阿走。


【变相表白嘛?】



阿走连忙往观众那头望去,一眼瞥见宽政大的队服出现在场上。是清濑!

“灰二哥!”

阿走大喊了一声,立即兴奋地跑向选手冲过终点后,往绿地广场移动时必经的小径,却看到清濑卷缩着身躯蹲在地上。阿走吓坏了,赶忙上前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


为了稍微减轻清濑小腿肌肉的负荷,阿走赶紧把手中那瓶水往上一淋,然后伸手扶清濑。清濑顺势起身,微微拖着右脚往前走。

“阿走,跑的好。”

清濑开口说的第一句话,竟然是称赞阿走。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?阿走突然觉得想哭。

“嗯。”阿走低着头闷声回答。

清濑笑了伸手揉揉阿走的头,弄乱了他的头发。

【见到你第一句话,就是想夸你。】



“高中社团活动发生暴击事件,而且还是发生在田径名校。消息曝光后,因为你没有否认,仙台城西高中田径队只好暂停一切活动,当时的关系人中,不少人对你颇有微词,包括被打伤的教练,以及因此没办法出赛的队友。”

“你到底想问藏原什么?”清濑插了进来“就算你说的是事实,你应该追究的是校方息事宁人的敷衍态度,还有用过度约束与干涉的管理方式扼杀年轻选手的潜力与才华,还有部分高中田径队被成果至上主义把持的问题,不是吗?”

“你是宽政大的队长?”

望月品头论足似的看着清濑。

“你知道藏原同学曾经发生过暴力事件?那请问你又是怎么看待他的?”

“他是很有才华的选手,而且那是过去的事了,更重要的是,他对我们所有人来说,是值得信赖的朋友。”

【灰二哥真的,理智又聪明,好维护阿走,真的攻爆了。】



清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竹青庄。阿走在他身边绕来绕去闻来闻去,想确认有没有药用贴布的味道,却没有半点蛛丝马迹。

“怪人。”阿走的举止只换来清濑这么一句。

【对不起,我想到了ABO。闻来闻去的是确认有没有别人的信息素吗?(×)】



阿走像是要回避清濑的视线,挪动一下腰部,让身体深深埋入座椅中。



阿走直觉认为他不是住在这里的房客,一定是来帮灰二哥看脚的医生!

阿走在走廊上跑起来,用房卡打开走廊最后一间房。

“灰二哥!”

房内并排着两张床,清濑坐在靠窗的那张床上惊讶地抬头看着来势汹汹的阿走。

“给我看你的脚!脚!”阿走大步冲到清濑身边。

被他这样一吼,清濑惊愕地往床上一倒。阿走不管三七二十一,伸手就要掀清濑的运动裤裤管。





以及尼古的一句话:像友情或爱情这样美丽又珍贵的情愫,确实存在清濑和阿走之间。


【这句话确实也让我再三玩味。】




“我对你的感觉,已经不是‘有没有信心’这句话可以表达的了,相不相信不重要,重要的只有你,阿走,我心目中最强的跑者,只有你而已。”

喜悦之情盈满阿走的心。这个人,给了我世间无可取代的东西,就在现在,给我一个永恒闪耀最珍贵的宝物。

“灰二哥……”

【给了我世间无可取代的东西——爱情♥】



“我马上就去找你,等我。”


“不要跌倒哦。”


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,另一句最喜欢的是《穿越时空的少女》那句:我在未来等你。】



从第一次相遇的那天晚上起,我就知道了。我一直等待的,一心一意追求的,就是你,阿走。



阿走看到路边人群拥挤嘈杂。看到中继线。看到清濑就站在那里。

清濑的样子有如自始至终都站在那里一样,定定凝视着阿走。他的深情喜悦中又带点哀愁,对阿走绽开笑颜。


【突然想起那句:暮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】




“你啊,被他骗了那么多次,怎么就是学不乖。”

无所谓,阿走心想,两眼直盯着不久后可以看到清濑身影出现的转角。被骗多少次都无所谓。只要灰二哥说他要跑,我就会等他。我会一直静静等下去,等着亲眼看到灰二哥使尽全力跑来的那一刻。





灰二哥,你曾经对我说,你想知道跑步德真谛究竟是什么。我们之间的一切,就从这里开始。现在,让我告诉你,我的回答。

我不知道。虽然我还是不知道答案,但我知道在跑步里有幸福也有不幸。我知道在跑步这件事中,存在着我和你的一切。

阿走有一种近乎确信的预感。我,大概到死为止都会一直跑下去吧。



——阿走,你喜欢跑步吗?

四年前春天的夜里,清濑这样问阿走。就像一脸纯真的孩子在问,人为什么要活在世上。

——我很想知道,跑步的真谛究竟是什么。

我也是,灰二哥,我也想知道。虽然我一直在跑,但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。直到现在,我跑步时都仍会思考这个问题,今后也会不断问自己。

我真的很想知道。

所以,让我们一起跑吧,跑到天涯海角。




本来还有个特别有意思的手机梗,机械大白痴清濑灰二。


这个整理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走灰的原因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